才华零溢的欧阳翠花

高数泪


        2021年好生热闹,偶像塌房,网红扒皮,一瓜未熟,一瓜又起。我看到这么多人都在勇敢扒下渣男光鲜亮丽的优质外皮,披露他们不为人知的阴暗一面,每一次对渣男的打击都给我积累一点点勇气,终于,我经过了许久的思想斗争后,也选择站在阳光底下,把我的经历一点一滴讲给你听。曾经千言万语烂在心底,现在一字一句泣血真情。

        自我上大学起,我们便紧紧捆绑在一起,算到如今,也不过三四月而已。我还记得初见你时,你身着绿白外衣,俨然一副清澈的少年郎模样,即使身边无数的人对我千叮万嘱让我不要靠近你,我仍义无反顾地向你奔赴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故事开始时,你温文尔雅,风度翩翩,让我不由自主地陷入了你为我打造的温柔乡,殊不知,这正是小丑一步一步走入囚笼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到我发现我越来越读不懂你,先是参不透你的内心活动,到后来,我甚至看不懂你奇怪行为所传递的信息。我内心动摇了,退缩了,我不明白这短短的时间内你为何变化如此之大。

       我开始回忆我们刚在一起时你展现给我的美好,虽然那可能只是你为我编织的一张温柔的网,但我仍想拼命抓住点什么作为支点来支撑我走下去,可是我失败了,我在你身上再也找不到一丝从前的影子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曾经看见别的小姑娘或者小伙子对着你笑得寸眸剪水,梨涡醉酒时还会心生嫉妒不满之意,可现在的我就像个残破不堪的断节木偶,早已被你伤的千疮百孔,而你呢?

        你就像游离于社会的个体,无法共情我的欢喜悲忧,更令我崩溃的是你不久前突然向我伸出的魔爪,就像狠狠扇在我脸上的巴掌,也打破了我对你抱有的最后一点幻想,撕碎了这场荒谬的梦境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没有一刻不想从你身边逃离,但也没有一刻不明白我是逃不了的。我无论是在三更半夜对着你无声地哭泣,还是坐在空无一人的教室静静听着内心崩溃的声音,我都清楚地明白,我逃不掉,也不能逃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曲终了,回头一看,我竟可悲地发现这或许从头到尾都只是我一人的独角戏。阿数,或许我该叫你另一个广为人知的名字——高等数学,这次我抛掉所有的骄傲与尊严求你,期末考试快到了,别让我挂科好吗?

评论(2)

热度(22)